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2012年应届毕业生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2011-11-08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

2012年应届毕业生招收简章

 

    一、公司基本简介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简称国药国际)由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和中国医疗卫生对外技术合作公司共同组建,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集团)。

 医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以医药分销、医药和生物技术产品科研和生产为主业的中国最大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旗下拥有十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国药控股一家H股上市公司及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一致药业四家A股上市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近千亿元,2011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95位。

 国药集团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在国内拥有一流的医药及疫苗、血液制品生产企业、高水平的科研设计院所、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大规模的药材种植基地及全国第一的医药会展企业,产业链完整,产业平台强大,营销网络通畅,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和合作关系。国药集团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十二五期间进入世界500强行列,成为行业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央企业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根据国药集团的总体战略布署,国药国际承担了集团加快发展医药卫生国际化业务和国内医疗健康产业的重任,积极发展国际商贸业务、海外医药实业、医疗服务业务、健康产业业务四个方面的主营业务,争做中国最大的国际医药卫生健康企业,为大众健康做出贡献,积极履行国际社会责任。

 

    二、2012届毕业生接收岗位情况

    (一)招聘岗位:财务会计(若干)

    1、工作部门:公司财务部、国际贸易部,下属子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可外派

3、基本要求:财务、审计、会计、经济管理类专业优先,本科以上学历,英语水平达到六级以上

4、工作职责简介:负责日常业务会计业务处理,编制财务报表和财务分析报告,对企业经营管理提供财务层面的分析与决策支持,负责分管经营部门预算的编制,实施月、季、年度预算执行考核,组织公司完成财务决算和绩效考核,其他涉及财务部门经济业务的相关工作;

  

    (二)招聘岗位:国际业务员(外语类)(若干)

1、工作部门:公司国际贸易部、医疗器械部、物资部

2、地点:北京,可外派

3、基本要求:法语、俄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英语水平达到六级以上

4、工作要求:能够使用专业外语作为工作语言开展工作,口语流利,文字翻译水平好;

5、工作职责简介:落实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战略和市场开拓计划,了解和掌握国际国内市场动态,就相关行业的变化提出应变措施,分析目标国家的市场环境并制定市场销售策略,与目标区域客户建立良好业务关系,协助部门建立客户档案,完善区域商业网络,开发所在国家的目标客户群,组织开展当地市场销售活动;

   

(三)招聘岗位:国际业务员(非语言类)(若干)

1、工作部门:公司国际贸易部、医疗器械部、物资部、健康产业部、国际医疗合作部

2、工作地点:北京,可外派

3、基本要求:医学、药学、医院管理、生物、化工、食品、医疗器械、国际贸易、汽车及工程机械,本科以上学历,英语达到六级以上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落实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战略和市场开拓计划,了解和掌握国际国内市场动态,就相关行业的变化提出应变措施,分析目标国家的市场环境并制定市场销售策略,与目标区域客户建立良好业务关系,协助部门建立客户档案,完善区域商业网络,开发所在国家的目标客户群,组织开展当地市场销售活动。

 

(四)招聘岗位:国际贸易专员(5名)

1、工作部门:公司国际贸易部

2、工作地点:北京,可出差

3、基本要求:国际贸易、英语专业,本科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负责制作出口业务外贸单据:如预算表、发票、装箱单、运单、保险单及产地证等,联系供货厂商,缮制购销合同,并有效实施对包装、标签的监管,根据业务经理的指示办理对外付款并催收有关票据,缮制国外合同,联系国外客户并商定货物出运及相关细节,联系银行支付单据,及时向外商发送装船通知并催收货款,联系货代公司,并办理出口货物的保险及国际运输;完成其他外贸业务方面有关的工作。

 

    (五)招聘岗位:市场营销业务员(若干)

1、工作部门:下属子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市场营销、医学技术、临床医学、汽车、机械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木材相关专业优先,本科以上学历,英语水平良好

4、工作职责简介:收集所负责行业及竞争对手信息,协助确定产品发展目标及战略,负责寻找目标区域的业务机会,开辟销售渠道,制定和实施销售计划,完成销售任务,协助部门建立客户档案,完善区域商业网络,根据市场调研结果,提出新产品立项方案,提交项目可行性报告,对新产品的前景进行分析,负责目标区域的售前售后服务,防范及处理客户投诉等意外事件发生,协助部门其它相关业务在所在区域内的开展。

 

(六)招聘岗位:质量管理员(1人)

1、工作部门:公司工业与质量管理部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药学相关专业,具备相关职业资格者优先,本科以上学历,英语达到六级以上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药品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负责药品的质量管理工作,参与业务部制定药品购进计划,协助做好公司药品质量管理的教育培训工作。

 

(七)招聘岗位:医院管理员(若干)

1、工作部门:医院管理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可出差

3、基本要求:医院管理、公共卫生与卫生行政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英语水平良好

4、工作职责简介:参与接收医院的日常管理。

 

(八)招聘岗位:业务助理(1人)

1、工作部门:直属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英语、外贸、文秘专业,本科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为免税商品的营销管理提供支持,负责部门内部事务处理。

 

(九)招聘岗位:业务分析员(1人)

1、工作部门:直属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统计学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利用各种途径,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收集国际、国内市场动态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处理,就相关行业的变化、应对措施以及重大项目的论证,向公司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十)招聘岗位:人力资源专员(1人)

1、工作部门:直属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人力资源、心理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熟悉人力资源政策及管理流程,承担公司内部的员工聘用、培训、绩效考核、保险以及员工关系管理等工作;负责日常文件的起草与归档;协助完成其他人力资源相关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招聘岗位:货代销售员(2人)

1、工作部门:直属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航运、物流专业,本科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掌握物流市场和海运、空运市场情况,通过市场调研,对搜集的数据及信息进行科学的整理与分析,并以此为基础对潜在客户作出科学判断、制定相应的客户开发策略;根据部门工作目标,注重新客户的开发,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扩充市场范围,加强对潜在客户经营状况的搜集与整理;严格执行公司的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做好成本控制单、运输合同和货运委托书的管理工作;负责与顾客、国内外及航空/航运公司合同的签订及管理;完成其他与项目物流岗位有关的工作任务。

 

    (十二)招聘岗位:统计收银员(1人)

1、工作部门:直属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统计、财务专业,本科学历,英语水平良好

4、工作职责简介:负责免税店收银的现金帐务工作及相关原始凭证核对工作;负责收银管理工作。包括外汇比价、零款、备用金、印章管理及每天销售结算、核对帐款工作;汇总制作现金日报表,安全保管帐款;汇总海关税款及其他代收代缴款,分类登记入帐并妥善保管现金,协 财务人员将现金定期送交银行等工作;负责统计工作:包括经营工作中的各项数据采集和录入,进行销售、库存、毛利统计分析,制作各项统计报表及上报工作,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并妥善保管各类凭证及报表;承办部门后勤服务工作,包括办公用品的领用和登记,承办收银部计算机系统、刷卡机的基本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收银员进行业务及排班管理等工作。

 

    (十三)招聘岗位:综合管理员(1人)

1、工作部门:国际贸易部、医院管理公司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企业管理、国际关系、中文类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文字水平好

4、工作职责简介:熟悉和了解行业国际国内形势与动态,参与起草公司战略规划、工作计划和重要文件材料,负责公司内部事务的协调、处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四)招聘岗位:文秘(1人)

1、工作部门:总经理办公室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企业管理、中文类相关专业优先,本科以上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中级口语,文字水平好

4、工作职责简介:负责起草、审核各种文稿,做好文字综合和文书处理工作,把好文字关和政策关;负责总公司各类发 、内部请示的呈报、送签;按照领导指示,协助领导协调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负责通过电子公文网上传输系统与国资委的日常工作联络,负责安排公司领导的涉外商务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五)招聘岗位:计算机信息管理员、程序员(2人)

1、工作部门:企业管理部、国际医疗合作部

2、工作地点:北京

3、基本要求:计算机应用、信息管理相关专业,本科学历,英语达到六级水平

4、工作职责简介:企业信息化相关软件的设计,开发和维护;参与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业务软件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协助保障企业计算机网络安全。

 

三、对于优秀外地生源解决北京户口,公司提供具有竞争性的薪酬福利政策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四、简历投递方式

(一)登录公司网站(http://www.sinopharmintl.com),点击人力资源版块下人才招聘栏目,选择2012年应届生职位进行简历投递申请;

(二)使用智联招聘网站,选择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页面中2012年应届生职位进行简历投递和申请。

 

五、公司联系方式

(一)网址:http://www.sinopharmintl.com

(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

(三)邮箱:bys@sinopharmintl.com(请勿投递简历)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