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2015年北京大学农村教育“启明计划”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4-11-06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一、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农村教育启明计划是由研究生院、光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一项专业化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探索农村教育改革和社会公益事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增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影响力,为国家输送具有教育情怀、管理思维、实践能力和公益精神的引领示范型人才。

本项目针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年轻人,进行农村基础教育实践和锻炼,同时经光华管理学院考核合格,按学校和国家招生政策推荐攻读社会公益管理硕士。

本项目成员在教育学院组织下接受专门的教师教育培训,之后统一安排到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学进行为期三年的志愿支教服务,系统讲授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课程,期间采用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方式,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探索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支教服务结束并获得光华管理学院社会公益管理硕士录取资格的学生,按当年招生政策考核合格后,正式录取为光华管理学院学生,进行为期两年的社会公益管理硕士专业学习。

 

二、申请资格

2015年项目拟招收5名左右优秀本科毕业生,具体要求为:

1、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近35年内无自费出国学习计划;全学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90(含)以上,英语四级达到426分(含)以上;未因成绩不合格留(降)级;

2、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要求居专业(或年级)前70%;

3、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管理协调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突出,能够适应农村基层环境并胜任支教工作;

4、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一定组织领导能力,曾担任学校、院系和社团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三、申请办法

有意申请本年度农村教育启明计划的学生请于2014112017:00之前,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新太阳学生中心主楼219房间),经中心审核通过后的申请人将参加由光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和受援中学联合组织的测试(具体形式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预录取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将在北京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上正式公布。

 

四、申请材料

1、北京大学农村教育启明计划申请表(见附件一);

2、个人申请书(介绍申请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实践经历和收获、申请本项目的理由、项目开展计划以及毕业后职业规划等,需有本人手写签名);

3、专家推荐信(需两位专家进行推荐,并附专家手写签名);

4、学习成绩单(加盖院系公章);

5、英语能力证明(如四、六级,GRE,托福,雅思等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

6、获奖证书等。

除第1234项材料要求提交原件外,其他纸质证明材料提交复印件即可。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申请资格。

 

五、保障条件

1、支教服务期间,毕业生与所在中学签订劳动合同,由中学提供工资、津贴以及奖励,并享有五险一金等相关待遇。
2
、支教服务期间,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可申请暂存在学校或者派回生源地,学校负责协助办理定岗定级,读研究生时仍记为原户口所在地生源。
3
、学校协调解决攻读社会公益管理硕士学位期间的学费,毕业时至少为每人提供1家用人单位以解决就业事宜。

4、毕业生获得预录取资格后,由项目工作组向其发放农村教育启明计划预录取通知书。从预录取起,学校为其提供教学导师、校友导师资源及各类职业指导服务。

 

六、其他
     
此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政策变化,参照国家政策执行。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6442262751273

咨询邮箱:scc@pku.edu.cn

    址:http://scc.pku.edu.cn/(北京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

 

北京大学农村教育启明计划工作组

2014114

附件一.docx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