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17年高端科技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一、研究院简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综合性、多学科、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林业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社会重大公益性研究、技术开发研究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我国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目前全院设有19个独立法人研究所、中心,13个非独立法人机构,20个共建机构,60余个业务挂靠机构,分布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院以来,在国家林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为国家林业发展战略和林业重大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对加快林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

二、招聘单位

(一)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招聘学科/方向:林木重要性状的分子基础

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学习或工作经历;

2.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或生物统计学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3.5年已发表SCI论文5篇以上或影响因子高于5.0的文章2篇以上;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5.具有木本植物研究经历者优先。

相关待遇:

1.对符合国家林业局创新骨干人才标准的入选人员,按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标准提供经费支持,作为薪酬绩效、安家费等支出;

2.安排不少于100万元研究启动经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岳老师

电话:86-10-62888779

Email:yue7210@sina.com

(二)资源昆虫研究所

招聘学科/方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岗位职责:在分子生物学领域有能力培养博、硕士研究生,带领团队在本领域开展研究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主要包括以昆虫(白蜡虫、五倍子蚜虫、紫胶虫)为研究材料,建立生物信息学平台,开展基因组研究;建立功能基因组研究技术平台,分离克隆资源昆虫主要经济性状功能基因并鉴定其功能,探索利用基因编辑等技术进行分子育种和遗传改良等。

应聘条件:

1.申请人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55周岁;

3.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或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

4.在国际重要刊物ScienceNatureCell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要的发明专利等;

5.在分子生物学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做出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有能力带领团队在本领域开展研究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

相关待遇:

1.聘为创新岗位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

2.到岗工作后,提供外国专家公寓住房一套,给予启动经费支持;

3.提供实验室,安排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并配备研究助手;

4.对符合国家林业局科技领军人才标准的入选人员,按最高200万元人民币的标准提供经费支持,作为薪酬绩效、安家费等支出。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86-871-63860668

Email:stuchen6481@gmail.com

(三)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

招聘学科/方向1:现代林业装备技术研究(包含机械设计与制造、自动化控制、森林工程、森林火灾防控等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组织开展林业装备技术研究学科的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实施;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组织实施林业装备技术学科新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工作,以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招聘学科/方向2:寒温带林业研究(包含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生态等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组织开展寒温带林业研究学科的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实施,并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

应聘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5周岁左右,具有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人才项目潜力的中青年学者,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取得突出业绩。

相关待遇:

1.对符合国家林业局创新骨干人才标准的入选人员,按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标准提供经费支持,作为薪酬绩效、安家费等支出;

2.提供周转使用住房一套(建筑面积100平米)。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86-451-86664327

Email:hljs_lky@126.com

(四)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

招聘学科/方向:分子生物学

岗位职责:开展桉树分子育种研究,包括基因组育种,分子标记育种,桉树耐旱、耐寒、抗病等抗逆性分子育种等。

应聘条件:

1.国内外知名大学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2.2年以上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单位相关岗位的工作经历,相关实验仪器操作熟练,具有实施重点项目的科研专长,并且具备带领团队在本领域取得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

3.吃苦耐劳、勤奋、团结协作精神好。

相关待遇:

1.提供免费居住的专家公寓一套和一定的安家费,具体面议;

2.提供实验室,给予启动经费支持,并配备研究助手。

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86-759-3380290

Email:594319902@qq.com

(五)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招聘学科/方向1:竹木高效加工利用

应聘条件:45岁以下,博士学位,木材加工及相关专业,综合素质较高,在竹木加工、竹木材料高效利用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一线科研开发和生产实践经验,并能独立开展相关研究或开发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学科/方向2:森林培育

应聘条件:

45岁以下,博士学位,森林培育及相关专业,综合素质较高,在森林生态、生理、分子生物学及相关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具有一线科研开发和生产实践经验;能独立从事野外调查工作,且具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相关待遇:

单位可提供科研开发项目启动资金,相关领域技术与产品研发实验平台。待遇从优,具体面议。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老师

电话:86-571-88869215

Email:planeplant@126.com

三、应聘程序

1.报名申请。申请者按照要求提交应聘材料。

2.资格审查。各招聘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组织面试答辩。

3.招聘单位面试答辩。各招聘单位进行面试答辩考察。

4.全院统一组织评审。各招聘单位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报送候选人评审材料,全院统一组织评审。

四、材料要求

1.个人简历;

2.5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注明SCIEI收录情况,期刊影响因子和论文他引次数,JCR大类分区情况)、获奖成果清单;

3.学历学位证书及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标准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5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全文;

5.3位同行知名专家推荐信;

6.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或证书扫描件。

五、报名时间

请应聘者于2017321日前将个人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招聘单位人事部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