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京籍应届毕业生可";住宅创业"; 免收注册费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京籍应届毕业生可"住宅创业" 免收注册费

     北京市工商局出台支持企业发展30条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种优惠政策。

  “29中,要求工商部门对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昨日,北京市工商局一举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30条措施,涉及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帮助企业尤其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和中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毕业生开公司免收注册费

  眼下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最牵动人心。市工商局为此表示,支持应届毕业生创办投资少、费用低的合伙、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创办公司,设立绿色通道,免收登记注册费、公告费,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可在两年内分期缴足,还可以拿专利、非专利、股权等非货币资产来出资。

  居民楼开公司仍需遵3条件

  市工商局特别强调,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办文化经纪、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以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科技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以注册在区县政府确定的集中办公区,也可以利用住宅作为经营场所来登记注册。

  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祝京涛指出,住宅如果是平房、别墅等独立性的,可以直接拿着相关证件注册。如果是在居住集中的居民楼内开公司,仍需遵循国家工商总局规定的民宅经商”3个条件才能办理,即要征得相关利害关系业主同意,并由居委会、业委会开具证明,签署住宅变商用的承诺等,还不得从事餐饮、歌舞娱乐、上网、生产加工制造、经营危险化学品。

  对于另一种可选择注册的集中办公区,祝京涛介绍,目前在顺义、怀柔、海淀等区县已经有一批政府确定的集中办公区,相当于过去的企业孵化器。租金相对便宜。

   相关新闻

  困难企业允许

  有一年调整期

  为减轻企业负担,市工商局此次将免收各类企业年检费50元。给予困难企业一年调整期,暂无经营活动处于调整期的企业允许办理通过年检;因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不能按时缴纳注册资金出资的企业,允许适当延长出资期限至2009年底;异地经营且未造成其他危害后果的企业,责令改正或纳入当地政府统一组织指定的集中办公区域予以规范,可暂不予行政处罚。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