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5届毕业生毕业DV短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0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举办2015届毕业生毕业DV短片大赛的通知

各毕业班:

毕业季在即,为纪念大学生活,抒发毕业情怀,展现毕业生风采,医学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教育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举办“2015届毕业生毕业DV大赛”。获奖作品将在2015年毕业典礼上展映。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        参赛范围

2015年毕业班为参赛单位,人数不足5人的毕业班可联合其他毕业班组队参赛。

二、        视频要求

1. 视频长度:每个毕业班提交一个长度不超过5分钟的毕业DV短片。

2. 视频内容

1视频主题:DV短片的主题词为“毕业”,可从以下几方面选材,如:我的大学、毕业故事、毕业心情、母校情怀、求医之路、致青春等。

2内容加分项:有想法、有创意、有情节、幽默、感人、能够引起毕业生共鸣的小故事片、微电影等。

3一些其他的小要求:

第一、拍摄过程中尽量使用三脚架,保证画面的“平、稳、匀、准”。

第二、保证录音质量,无明显杂音。

第三、考虑到毕业典礼的播放效果,如果条件允许,请尽量为主体内容配上字幕。

第四、如果采用翻唱歌曲的形式,可以尝试同时翻拍MV

第五、如果希望出现班级照片,可以穿插在视频中间,或者以配乐的形式放在视频结尾处,时间最好不要过长。

3. 视频格式:DV短片清晰度为1280*720,视频格式为mov avi MP4,请尽量选择DV等专业设备进行拍摄,不要使用手机拍摄。

三、        提交作品

1. 截止时间:请于2015615日前提交完成作品。

2. 提交地址: 行政1号楼234

3. 提交方式:DVD数据光盘或U盘拷贝。

4. 提交内容:

1DV短片完成片(文件名格式“年级+院系班级+视频题目”)

2Word文档(内容:视频题目、视频简介、班级简介、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等)

四、        评选

1. 评选标准:

1基本要求:内容符合主题,视频声画清晰稳定无明显技术错误,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符合格式要求或者未按时提交的作品将不予考虑;

2胜出条件:短片结构、创意优秀,拍摄、编辑技巧突出,画面、声音表现力强。

2. 评委设置:由医学部邀请校内外专业评委进行打分评选。

3.获奖作品:作品将在医学部毕业典礼上播出,其中获奖作品将完整呈现,其他优秀作品将以作品剪辑的形式呈现。

五、        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提交短片:李老师 82805270

相关咨询:韩老师82802142

 

 

北京大学医学部

党委宣传部

教育处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处

201542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