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最新动态
2009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招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所从事证据科学研究的专门机构。该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证据科学专家学者队伍,与国内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法院等实务部门及美国西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研究机构保持良好的专业合作关系。
中国政法大学将该实验室作为学校直属的“重中之重”科研机构进行建设,实验室现有专职科研编制50个,兼职科研编制20个。目前专兼职研究人员41人,科研和实验室场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300万元。我校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将为学生的教学和鉴定提供一流的条件。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每年提供100万元开放基金,鼓励研究生参与和从事研究工作。学校每年为实验室提供300万元仪器设备经费,用于改善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实验室图书馆拥有图书资料近万册,国内外医学、医疗纠纷和法学杂志百种,还拥有自己的刊物《证据科学》,全国惟一证据科学门户网站,能够为教学科学提供良好的平台。
        法庭科学(forensic science)是近十年来国内外发展最为迅速的应用学科之一,该学科的发展不仅对侦查、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救灾应急体系的建立乃至构建和谐社会等均具有重大的实践价值。
经全国法律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国政法大学拟自2009年起招收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每年招生名额为30名,其中在职10名,全脱产20名。拟面向国内重点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推荐免试生8人。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培养项目,是对司法鉴定人培养制度改革的尝试,必将促进我国司法鉴定事业的发展。
培养目标:增强法律硕士培养的职业化,促进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法庭科学技术人才的培养;提升法医学专业、物证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司法鉴定水平;打造国内高精专法庭科学研究鉴定机构,有效解决我国法庭科学专业人才奇缺的问题;输送高素质人才,尽快提升我国法庭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考试科目:参见国家法律硕士招生简章的有关内容。主要科目有政治、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含刑法、民法)、综合课(含法理、宪法和中国法制史)。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位(法庭科学方向)研究生招生对象为:具有医学(法医学)、理学、工学学士学位或者物证(刑事)技术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学习年限为3年,实行学分制,学生须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按规定选课和考试,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完成鉴定案例和毕业论文。
    法庭科学法律硕士就业前景广阔,可以从事刑事侦查、司法鉴定等相关领域的工作。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对我校法庭科学方向法律硕士学位研究生就业予以重点优先推荐。
 
    法律硕士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10月31日,具体请登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http://gate.cupl.edu.cn/yjsy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http://gate.cupl.edu.cn/zjkxyjs。
    咨询电话: 学院路办公区 李老师  010—58908029  传真:010—58908029 
    石景山办公区 杨老师  010—68621659  传真:010—6862117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