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最新动态
医学部教育处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
发布时间:2014-11-28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部教育处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职业指导大会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熟悉毕业和就业的相关流程以确保顺利毕业,医学部教育处就业指导中心于1124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职业指导大会,为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015届本专科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年制的全体毕业生,及相关学院的辅导员和毕业班的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红老师主持,并邀请医学部人事处王丹老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隗铁夫老师出席。

首先,李红老师对2015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和需求计划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恰当定位、充分准备,与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努力,共同完成毕业、择业和就业各项工作,迈好职业发展的第一步,实现完美的人生转折。

接下来由人事处王丹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医学部及各附属医院2015年拟接收毕业生的情况。王老师重点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毕业生接收要求和程序,以及接收毕业生的工作日程表和今后的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待遇和落户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参加留校选拔。

­随后,就业指导中心的李晗老师具体讲解了2010-2014年各本专科专业、临床医学及口腔医学八年制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针对就业相关手续的办理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首先,她针对各专业特点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部各专业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和毕业去向,并分析了医学部毕业生生源情况和就业形势,详细解读了就业相关政策,并就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她具体介绍了毕业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李晗老师根据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对毕业生提出了相应的就业建议,并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和就业。

在职业指导环节,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的隗铁夫处长,结合多年医院招聘经验,针对医学部毕业生的专业特色和重点问题,介绍了医院招聘流程、应聘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在模拟面试过程中,通过点评简历和志愿者同学在面试中的表现,生动、形象地向与会同学传授了面试求职中的注意事项。隗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了解了应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李红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迎接求职的考验,并表示教育处就业指导中心将尽最大努力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从容择业、满意就业,并预祝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走向人生另一个辉煌的起点。

 

 

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41126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