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最新动态
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接待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5年1029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罗颖处长协同沈阳药科大学就业指导团队一行来到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两校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辅导、创业创新工作的特色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红主持交流座谈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菲及医学部就业工作相关的其他老师一同参会。

首先,李红及陈菲两位老师分别就医学部学生培养、职业辅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在新的就业形势和政策下进行就业市场开拓、职业生涯辅导、创业创新服务等工作的一些思考。张红梅老师还特别就药学专业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沈阳药科大学的老师分享了各自的药学专业培养、发展和就业等学科特色情况。

在双方老师自由交流阶段,在医学部老师的详尽介绍的基础上,两校人员对重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比如双方在药学长学制培养方式上的探索与经验,如何具体安排学生实习实践,如何充分匹配当前医药领域的人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需要等等。结合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方将话题聚焦在如何相应国家号召,切实在医药相关专业中,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和探索,分析了医药专业存在的局限性并热烈讨论解决方法。

此次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坦诚交流、互取经验,并期待今后有更多相互沟通学习的机会。就业中心也将借此机会,以其他学校的优秀经验为鉴,扬长善而补不足,不断提高完善医学部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