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最新动态
医学部2016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6年6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2016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逸夫教学楼114会议室举行,2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2016届本科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获得北京市级和北京大学级优秀毕业生奖的获奖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畅谈北医学习、生活所得所感,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参会并作总结发言。此外,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宣传部部长王春虎、人事处处长朱树梅、保卫处处长赵成知、信息通讯中心主任种连荣、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总务处副处长盛路、图书馆副馆长王金玲、以及来自保卫处和教育处综合办公室、学生教育办公室、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籍管理办公室、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评价与认证办公室的老师代表也到场聆听、积极反馈并认真记录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主持。

分享环节中,与会优秀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就在北医的求学收获和体会感悟进行交流,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收获”和“感恩”是座谈会期间提及率最高的两个词,虽然同学们列举的事例不同、激发大家此情此感的人或事也各有所异,但情在心中、不言而喻。几年朝夕,学子由青涩少年长成“厚道”医者,北医也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陪伴不限于过去和当下,北医浓厚的学术氛围将引领着大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道路上不断进取,无论未来身处何地都不会散去北医人的风骨风貌,将北医寄予的骄傲化作支持母校屹立不倒的脊梁。此外,毕业生们还结合切身经验,就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为医学部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与会嘉宾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了充分肯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也及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反馈。

会议最后,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和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刘玉村书记在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后将其概括为学习条件、生活条件和培养过程三类,分析了每一类问题产生的历史原因和现实困难,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和应对途径。随后,刘书记回顾了自己在北医学习、工作并与北医一起成长的经历,表示学校今后仍将不断努力,以家长对子女般的关切爱护之心,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之需。最后,刘书记号召与会同学,把目前的优秀变成永远的优秀;用自己的优秀感染周围更多地同学;把北大医学部的优秀,带向社会、带到世界。

詹启敏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于毕业生代表满怀对母校的热爱、感恩而提出的建议给予了赞赏,并表示学校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整合到医学部的未来发展规划中,感谢大家对母校的爱和宽容。随后,詹启敏送给毕业生们三点建议:一是,号召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终身实践的思想,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二是,希望同学们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后能客观面对社会的真实性,坚持自己的理想、坚守人生目标。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把人生的目标和家庭、爱情相连;情系北医,坚持母校带给大家的最重要的两个财富——“厚道”的精神和严谨的学风。三是,要求所有同学将北医的文化融入到血液之中,永远情系北医,让母校以大家而骄傲!

座谈会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医学部教育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6年6月6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