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热点问题
视频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医学部首页
临床医院
学院(部)
教师队伍
学生会
就业信息
校友会
留学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北大招生网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五年制)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依据《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试行)》的要求,临床医学专业贯彻全人教育思想,遵循“仁智兼养、德理双修、为人为学之统一”的理念。培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有崇高的理想和社会责任感、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较熟练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发展潜能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2.主要课程设置

(1)英语、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概论、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辩证法、体育、军事理论、普通生物学、生物统计学、医学史、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学;

(2)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寄生虫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局部解剖学、神经生物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创新性思维训练课程、创新性综合实验、创新能力培养课程;

(3)体检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外科总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神经病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皮肤病及性病学、中医及针灸学、口腔科学、临床沟通技巧、全科医学、内科实习、外科实习、妇产科实习、儿科实习。

3.学制与学位授予

本专业学制五年,学生完成全部学业课程及阶段综合考核成绩合格,达到规定学分要求,符合学校毕业有关规定者,准予毕业并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4.人才培养特色

以核心课程为基础,重视医学生思维训练和综合能力培养,在授课中开展问题导向、案例导向的小班讨论式教学;重视实验实践教学,开展综合性和自主设计性实验。强调早期接触临床,利用临床模拟实验教学中心加强临床技能训练,强化临床见习和实习,培养学生临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