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874日的下午,虽然骄阳似火,气温居高不下,暑气难当,但都难以阻挡北医内分泌人的热情。当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王维民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主任郭晓蕙教授;学系副主任:纪立农、洪天配、郭立新、邢小燕教授;学系成员:段俊婷、邓微、姜涛、王闻博、王意忠、张俊清教授、学系秘书及学系教学医院教学相关负责人等齐聚北京远通维景大酒店六层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成立仪式。

1:王维民主任现场宣读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主任、副主任、成员任命的通知并致辞

会上,首先由医学部王维民教授颁布了关于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及第一届主任、副主任、成员任命的通知,并依次向学系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颁发聘书。颁发后王主任殷切的表达了对于北医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成立的祝贺,并对该学系的成立将为内分泌教学起到的带头、推动作用寄予了厚望。

2:北医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成立仪式合影

成立仪式结束后开启了内分泌学系教学大纲讨论会。分别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周翔海主任医师分享内分泌总论课程大纲;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艳荣副主任医师进行甲状腺疾病教学大纲的分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袁戈恒主任医师介绍糖尿病大课的教学大纲。三位医师精心将奔医院的课程讲授的提纲和精髓所在以依次予以讲授和分享。在三位医师分享后,与会的王维民主任、内分泌学系主任郭晓蕙教授、学系副主任:纪立农、洪天配、郭立新和邢小燕教授和各位专家、医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横向比较,发现:各教学医院的内分泌课程的学时安排、教学形式(大课讲授、PBLCBL授课、以器官为中心的多科室同时授课)均存在明显差异;各大纲讲述内容的多少存在差异;内分泌疾病的讲述建议以内分泌几大下丘脑-垂体-靶器官的轴儿为核心进行讲述,将利于学生理解和接受。在充分的讨论后达成了共识:拟以学系为基础制定统一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医院的教师可集体备课,并定期组织观摩课程,供不同教学医院的教师们统一教学精神及内容,通过此番调整最终拟使北医内分泌学系所涵盖教学医院的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可大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成为内分泌领域内的精品课程,并可广泛推广。


3:北医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教学大纲讨论会的热烈场景

会议结束前特意制定了以小组为中心的会后三大教学大纲讨论计划,并拟于教学大纲分组讨论结束后,尽快召开第二次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活动进行教学大纲试讲,专家评议。此次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的成立必将对未来内分泌学科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杰出贡献!

 

北京大学医学部内分泌代谢病学学系

2018716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