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北京市海淀医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教学评估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是医学人才培养的基础之一。为进一步扩充临床教学基地,保障临床教学基地的数量和质量,回应北京市海淀医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申请,医学部教育处组织教学专家评估小组于8月29日、30日分别对两家医院进行了教学评估,细致考察了两家医院的教学条件及水平,并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

  8月2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王维民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智教授等7位医学教育专家及医学部教育处教学管理人员一行对北京市海淀医院进行了教学评估。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劲涛、北京市海淀医院书记刘兰英及其他医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参与了教学汇报及座谈交流。在充分交流后,北京市海淀医院评估小组走访了科研教学办公室和相关教研室,查阅了教学规章制度及档案材料,考察了临床技能中心、PBL教室等教学设施,观摩了教学查房、技能操作及小讲课等教学活动。最后,评估小组对医院的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了现场初步反馈。

  北京市海淀医院教学评估现场

  8月30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王维民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马明信教授、第三医院蒋建渝教授等9位专家及医学部教育处教学管理人员一行前往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进行教学评估。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党委书记刘洋及其他医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教学汇报及座谈交流。评估小组先后走访了医院的教学中心实验室、临床技能中心、模拟手术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考察了科研教学部和相关教研室并查阅了教学档案等材料,观摩了教学查房、小讲课等教学活动。走访环节结束之后,评估小组对医院的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了现场初步反馈。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教学评估现场

  教学评估现场考察结束后,教育处于9月5日组织召开了关于北京市海淀医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教学评估专家论证会,与会人员包括医学部领导、评估小组专家及教育处的相关老师。教学评估小组专家审议了两家医院教学评估报告,总结和讨论了两家医院教学基本情况,并对教学评估结果进行了论证。

       

专家论证会

  近期教育处将向医学部汇报本次教学评估的整体情况,结合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并汇总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向两家医院反馈评估结果,督促两家医院进一步加强建设。

  【背景链接】

  北京市海淀医院创建于1948年,为三级综合性医院。2013年12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委员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正式签署“深度合作、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北京市海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正式挂牌,现为海淀区区域医疗中心。2018年3月,海淀医院向医学部正式提出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医院的申请。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是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共同举办的大型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及方正集团共同组成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医院自2014年12月05日营业以来,依托医学部和各附属医院提供的优质学科资源和政策支持,医院各项业务得以较快发展。2018年4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申请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本科临床教学任务。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18年9月10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