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助教培训】医学部第11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919日下午,在逸夫楼414教室举办了第11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各学院共1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郑兰斌老师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玲伶老师以“你该知道的助教那些事儿”为题详细介绍了助教的概念和意义、助教的工作流程、担任助教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先前担任助教同学的经验体会,希望大家积极认真对待助教工作,在助教工作中有所锻炼有所收获,初为人师,不辱使命。

基础医学院倪菊华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讲台内外教育教学的经验体会。倪教授分别从课程充分准备、课件细致打磨、教学实践研究、讲台之外育人四方面介绍了自己从教二十余载的心路历程。教学中,无论课上课下,倪老师都充分准备,备课不懈怠,充电不间断;教学课件常更新完善、教学素材常留意补充。与此同时,倪老师还注重实践研究、交流研讨,总结反思。最后,倪老师鼓励各位研究生助教们珍惜机会,热爱教学,投入教学。

来自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两位优秀助教代表陈丽君和邹军谈到通过参加助教培训活动使他们收获良多,为之后更好的胜任助教工作打下了基础。陈丽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助教培训和担任两次实验课助教的心得体会。课前认真实施预实验、课上紧跟实验情况、课后认真总结反馈,并总结了合格助教的必备要素。邹军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担任理论课助教过程中如何转变心态、培养责任心、沟通交流、实操锻炼,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强调了合格助教的行为底线。

接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仇老师介绍了本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的目的、内容及要求,简要讲解了培训的内容安排和考核方式,让同学们对此次培训设计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蔡景一老师鼓励大家在认真参与助教培训的同时能够积极思考,结合自身的体会和需求为研究生助教培训建言献策,帮助中心不断完善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

此外,本期助教培训还建立了微信群、公众号等学员间的交流分享平台,便于学员和老师、助教之间及时的沟通交流。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920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