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教学方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工作坊—— 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开展教学评价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1019日于逸夫楼625教室举办了本年度第四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工作坊,基础医学院吴立玲教授和王月丹教授深入讲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开展教学评价,来自医学部各学院、临床医院和教学医院的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老师首先提出“你心目中的好老师”这一命题,引导学员们对教师身份的定位、教师工作的实质进行思考;而后引出对“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将鸡头变凤头”“如何进行概念介绍”等问题的讲解,让学员们进行小组讨论,分享自己的看法。最后,吴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员们的讨论结果作出肯定与补充,使学员们理解教学设计的各个环节、基本思路,掌握主要方法与要点。

老师以教学评价——评头论足”为题,以多年的从教经验为蓝本,与大家分享自身关于课堂教学的实质、优势、存在的问题等的看法,解析了医学教育目的、课堂教学以及教学评价的具体指标等概念。在讨论环节,王老师让学员们就授课内容、教学技术、师风师德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互相交流,调动了每一位学员的积极性,在活跃的气氛中明确了教学评价中主要考察的内容和方法。

工作坊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深入思考、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学员们对相关概念的清晰掌握,对教学设计的更深理解,从而收获成长、获得提升,为今后的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10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