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教学方法】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与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1106日在逸夫楼507教室,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就慕课与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做专题报告,来自医学部各学院、临床医院和教学医院的100余位老师及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孙玉梅老师集中向大家介绍了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慕课与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首先,孙老师从信息技术对现代社会生活方式改变的角度,谈到了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现如今,丰富的网络与教学资源为师生们提供了各种开放的教育资源,使不同的课程形式成为可能。孙老师列举了《2019年地平线报告》中提出的未来教育的六大趋势、六大挑战、六大技术以及教学信息2.0计划的主要目标,揭示了未来教育与现代技术的交互融通,也鼓励大家关注教育技术发展,积极学习和运用新技术改善教学活动。

紧接着,孙老师详细介绍了慕课的源起、模式、优势等。在讲述中孙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使用经验和学生们的学习反馈,亲身感受到在教与学过程中师生相互沟通交流有助于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此外,就翻转课堂在实际教学中的使用,孙老师强调要做好课程设计,通过分析课程特点,选择适宜的内容进行翻转,制定具体的翻转方案,特别是课前任务和课堂活动的设计,并结合及时的考核和反馈,鼓励学生深度学习。

最后,孙老师希望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完善,能够使得慕课、翻转课堂等手段更好地将虚拟与现实交汇,借鉴游戏化的方式使得教学过程更加生动有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孙老师多年来的从教经历、勇于探索、不断学习的精神赢得了在场教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收获感动,获得启发。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11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