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教学方法】混合教学成功要点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1114日于逸夫楼507教室,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冯菲老师做了混合教学成功要点的专题讲座。来自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50余位老师及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老师系统介绍了混合教学的设计、实践、方法、挑战,重点阐述了混合教学是什么、如何成功开展混合教学以及混合教学的课程建设。

首先,冯老师介绍了混合教学的定义,混合教学将传统技术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帮助学习者提升学习效率。通过对比混合教学与传统教学的特点,启发教师思考为何开展混合教学,反思混合教学对自身教学效果的作用。

在如何成功开展混合教学方面,冯老师分析了混合教学实践面临的矛盾和挑战,她指出成功的混合教学应从问题出发,适度教学,并通过3个要点详细阐述了如何“适度”,即教学(学习)目标要“适度”,学习流程要“适度”,学习支持要“适度”,学习负担要“适度”。

同时,混合教学的实施需要学校提供支持和引导,需要更灵活包容的学习环境,交叉配合的课程设置,需要教师更加精彩、生动、合理的教学设计。

在冯老师分享之后,教师们就实际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对混合教学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帮助大家做好教学设计,更好地运用教育技术,开展混合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11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