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服务»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推荐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外科学系成立

发布时间:2010-09-30

摘要:

201092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外科学系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206室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副主任王宪、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继续教育处处长孟昭群、各教学医院主管领导、学系成员及空军医院等六家兄弟医院心血管外科代表共13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续岩主持。

首先,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宣读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外科学系成立及成员任命的决定,随后姜保国、王宪副主任共同为学系成员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外科第一届学系主任万峰教授介绍了目前学系的师资结构、医教研工作及学系未来工作的整体规划:即突出北京大学各临床医院心血管外科的整体水平,构建各临床医院心血管外科的交流平台。同时,学系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协调各医院心血管外科教学力量,加强心血管外科学的教学改革;并在师资队伍建设、专科医师的培训、考核和认证、临床项目的准入和培训、新技术的推广和技术援助,以及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临床数据库教育网建立等方面做出努力。

随后,王宪副主任为成立大会致辞。王宪副主任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肯定了心血管外科学学系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对学系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鼓励学系加强学科基本建设,在教学、临床医疗、科研等各方面合作创新;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心血管外科学团队。306医院副院长牛忠英和知名心血管专家陈明哲教授分别代表教学医院和老一辈心血管专家为学系大会致辞,在祝贺学系成立、支持学系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对学系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成立大会之后,举行了第三届北京大学心血管外科学术论坛,由香港大学的何国伟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的徐国增教授、北京医院的甄文俊教授就年轻心外科医师的培养、全胸腔镜在心脏外科的应用及冠心病术后中晚期效果的研究做了专题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外科学系成立大会暨北京大学心血管外科学术论坛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