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服务»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推荐新闻
英国全科医学专家Helen Lester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1-07-07

摘要:

英国全科医学专家Helen Lester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应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学系的邀请,英国全科医学专家Helen Lester614-15日期间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Helen Lester是英国伯明翰大学全科医学教授、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协会委员会委员,从事全科医学相关工作近30年的历史,对全科医学的教学、实践、研究等方面均有着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精神卫生的临床治疗、绩效评估、政策研究方面,Helen Lester有很深的研究和造诣。

首先,在学系成员的陪同下,Helen Lester参观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航天中心医院永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北医三院第二门诊部,并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座谈,使其对我国精神疾病的治疗和管理工作、全科医学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Helen Lester以《特殊人群的健康问题》为题,为学系做了《全科医学》的理论示范授课。最后,就《全科医学》课程的设计和实施、过程化管理、师资培训、评估等,Helen Lester和学系成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她的宝贵建议。

遵循医学部领导的总体设计思路,全科学系在成立一个多月以来,围绕学系工作目标,在加强医学本科生中《全科医学》课程的建设、建立全科医学基地、进行教师培训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尝试。学系也将继续努力,为我国全科医学和社区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16

(全科医学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