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服务»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推荐新闻
暨风湿病患者治疗策略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01-10

摘要:

北京大学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活动
暨风湿病患者治疗策略研讨会顺利举办

   北京大学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年度活动暨风湿病患者治疗策略研讨会于2014年1月4日在北京举行。学系主任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副主任北大一院张卓莉教授、人民医院苏茵教授、三院刘湘源教授、北京医院黄慈波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王国春教授及积水潭医院伍沪生教授出席并担任会议主持。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风湿免疫科王庆文主任也不远千里参会并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学系秘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贾园主持。学系所属全部10家医学部附属和教学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学科骨干及在校生和进修医共百余人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他们分别来自人民医院、一院、三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世纪坛医院、首钢医院、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会议针对“风湿病患者特殊时期治疗策略”的主题,邀请了学系副主任北大一院风湿免疫科张卓莉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刘湘源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风湿免疫科王庆文教授、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风湿免疫科吴凤岐教授、北京医院风湿免疫科程永静副教授,分别就日常工作中、大家最关心且最难处理的几个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包括:“风湿病患者计划妊娠及围产期治疗策略”、“风湿病患者的围手术期处理”、“风湿病患者合并病毒性肝炎的治疗策略”、“儿童及青少年系统性风湿病的诊治要点”以及“风湿病患者的结核病预防与治疗策略”。每位讲者就各自主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学系委员、学科骨干及到场的研究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及热烈的讨论。风湿免疫学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做了会议总结。
   会后,学系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们就学系2014年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对201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和布置。相信在2014年风湿免疫学学系的工作会迈出更大的一步,取得更多的成绩。

会议现场讨论环节

北京大学风湿免疫学学系秘书 贾园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