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基地建设
基地动态
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基地建设» 基地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完成对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教学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6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3年4月24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组织资深教学专家,对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教学设施及教学状况进行了考察与评估。
      评估专家一行7人,成员包括医学部教学督导专家蒋建渝(组长)、马明信、王山米、陈永红、张爱莉,专家涵盖内、外、妇、儿及教学管理专业,以及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副处长续岩。专家采取“听汇报、实地考察、查看教学资料”等方式进行。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是医学部自2008年起与天津市塘沽区人民政府的共建项目,经过几年的共同建设,第五中心医院在管理水平、服务社会等方面出现了长足的进步。今年3-4月份,教育处分别组织9名专家对医院二百余人次临床骨干进行了集中师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现代教育思想与理念,医学部教育教学改革现况,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
      经对医院教学设施和教学状况的重点考察,专家们认为,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在医学部的重点支持下,医院总体发展迅速,承担了塘沽区重要的医疗任务,医院医疗设备优良、教学床位较为充足、学生住宿、活动设施完善,但教师教学经历和经验不足,未来需逐步提升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教学意识,加强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的培训,规范教学工作管理,完善教学制度建设,逐步推进大课教授、临床见习和实习的过程管理与评价。
      医学部教育处会及时把专家意见向医学部领导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继续推进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基地建设相关事宜。
 
 
 

  

                                                 医学部教育处
                                         2013年4月25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