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医学部召开临床/口腔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12-21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01215日,医学部八年制二级学科管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来自医学部的九家教学医院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育处续岩副处长主持。

首先续岩副处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北医《临床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临床实践要求》的使用现状,在2010年北京市卫生局新的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下,为了更好的与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接轨,完善二级学科管理中的细节问题、满足临床的实际轮转要求,同时加强轮转过程中的管理与考核,医学部将在《北京地区专科医师培训细则》的基础上,再次修订《临床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临床实践要求》,并对二级学科轮转做调整。原则如下:轮转将以月为单位,安排两年的临床实践;轮转科室符合北京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要求;轮转内容和要求遵循“就高原则”;在轮转中给予两个月的机动时间,并加强轮转过程要求与考核。对于二级学科轮转的登记、考核手册,使用《北京地区专科医师培训登记手册》与《北京地区普通专科医师培训考核手册》。

续岩副处长报告后,与会各学院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就二级学科培养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做了相关讨论:一致认可医学部针对北京市专科医师培训相关政策做出的二级学科管理方面的调整;建议在二级学科培养过程中增设一定的学位课程学分要求;鼓励学院和学生采取大课和网络课件等多种形式灵活进行,并注意学院间的资源共享,注意课程中心的使用。

医学部教育处会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结合临床专家的意见建议,陆续出台涉及二级学科管理中的相关规定与文件,使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深入。

 

                                                                   医学部教育处

                                                                   20101216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