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医学部入围全国第二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1-04-21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教育部为全面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而设立,继2010年之后,2011年第二届大赛日前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全国总决赛和六大赛区分区赛。华北赛区共有13所医学院校参加。医学部首次派队参赛,并以华北赛区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华北分区赛比赛于416-17日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进行。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竞赛主要考查医学生对临床技能操作的熟练性、稳定性以及团队合作,初赛考核内容包括各类穿刺、血型鉴定、插胃管、动脉血采集和血气分析结果判读、静脉切开、切开缝合、心脏听诊等;复赛考核项目包括开关腹、子宫分段诊刮、胸腔穿刺、肠吻合;决赛考核复合伤急救、心肺复苏、心电图判别、打结等项目。

医学部参赛选手是选自第二届医学部临床能力大赛的优胜者和临床学院推荐的优秀医学生。经过临床学院和医学部教育处组织的多层选拔,代表医学部参赛的是来自第一和第三临床学院的张晶、张晓琳、王宇、马妍四名05级八年制学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着重临床操作的规范和准确,冷静、认真、团结合作,很好地适应了考试节奏,充分展示了北京大学医学教学的严谨和规范的传统。

比赛过程中,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副处长续岩、北大医院副院长李海潮、教育处处长王颖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医学部教育处和北大医院教育处的教学管理人员全程参与了比赛过程,为选手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北大医院各学科临床培训教师提供了全面的专业支持。

通过分赛区赛,在欣喜进入决赛之余,我们更多的看到了常规教学中的问题和不足,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分区赛更多的是带给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和信心。

    同时,我们将为未来的决赛继续努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