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
选修课程
实践实验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课程设置» 实践实验
早期接触临床
发布时间:2009-08-3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早期接触临床》之医学导论课程简介:
  该课程主要针对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开设,于第二学年第一学期进行。
      课程目的:
  通过临床医学导论课程的学习,让学生有机会在临床课程开始之前,对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精神病学等学科有基本的认识,帮助学生从医学生视角重新认识医生、医院、病人、疾病等概念及其相互关系。在基础与临床早期融合的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并初步开始医生职业教育。
《早期接触临床》之早期临床实践简介:
  该课程针对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开设。学生在第二学年深入各临床学院,进行早期临床实践。
      课程目的:
  通过早期临床实践,让学生有机会直接接触临床一线,熟悉医院运行情况、了解医生的实际工作状态、学习与病人沟通交流,从医学生视角对医生、医院、病人、疾病等有更为感性的认识,初步开始医生职业教育,培养学习兴趣,加深和巩固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培养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这样,既可以实现基础与临床的早期融合,又注重了职业实践与学习过程的早期沟通。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