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
选修课程
实践实验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课程设置» 实践实验
全科医学
发布时间:2009-11-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全科医学》课程简介
  该课程针对临床医学(五年制、八年制)学生开设,要求学生在生产实习阶段完成全科医学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课程目的:主要涉及三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 普及知识
  旨在向学生普及社区卫生服务的相关概念、理论、服务对象、服务方式以及熟悉社区工作环境,使学生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形成初步认识。
第二个层面: 参与实践
  旨在使学生在实际工作(包括临床操作和事务性工作等)中加深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认识,尤其是在与病人沟通的过程中培养自身人际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个层面: 专题调研
  让学生参与社区卫生服务的相关专题的现场调查、数据分析等工作,旨在使学生对于某些社区卫生服务的具体问题,形成相对系统的认识。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