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重症医学学系成立大会暨首届重症医学论
发布时间:2009-11-2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重症医学学系成立大会暨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一届重症医学论坛于20091117~ 18日在医学部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原晋林、中国医师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会长陈德昌、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继续教育处处长孟昭群、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副处长续岩,以及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的教学院长、教育处处长出席了学系的成立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的ICU同事以及在京其它医院的ICU同仁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相关临床学院和教学医院的ICU同道积极地参与了学系成立与论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及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的领导对学系的成立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外联二部与学系筹备组为大会顺利召开做了精心而周密的准备工作。

大会由医学部教育处处长王维民主持。首先,柯杨常务副校长宣布北京大学医学部重症医学学系成立,并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为学系的题词:“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引领我国重症医学发展”。在之后的致辞中,柯杨常务副校长阐述了重症医学作为现代临床医学中新兴学科的重要意义,对新成立的学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鼓励学系加强学科基本建设,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合作创新;加强与基础学科的交流互动,努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