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9-11-2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学科发展原则,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成立大会于20091125日隆重召开,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继续教育处处长孟昭群、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副处长续岩出席了学系的成立仪式,神经病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余宗颐教授及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的神经病学医师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医学部教育处处长王维民主持。

大会伊始,王宪副主任首先转达了柯杨常务副校长和姜保国副主任对学系成立的祝贺,并宣读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成立及成员任命的决定。在之后的致辞中,王宪副主任从神经病学学科发展的角度肯定了学系成立的重要意义,在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方面对新成立的学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鼓励在加强学科基本建设的同时,加大学系内部各临床学院间、学系与基础学科间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创新。之后,王宪副主任向学系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主任黄一宁、副主任高旭光、樊东升先后发言,从学科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学系未来的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在充分利用医学部的整体资源优势的前提下,近期将进一步加强学系内、学院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并探索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

余宗颐教授从医学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出发,多角度地阐释了医学教育的基本规律。鼓励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有效的授课和考核评价方式,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的成立,为各临床医学院增加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整体资源优势,未来将通过教学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学术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医学部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在神经病学学科领域的整体水平。

 

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

                                                                                             2009112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