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普通外科学系成立
发布时间:2010-07-2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071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普通外科学系成立大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继续教育处处长孟昭群、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副处长续岩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学系成立大会。

王维民处长主持大会,并代表医学部宣读了《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普通外科学系的决定》及学系第一届主任、副主任和成员名单。柯杨常务副校长为学系主任及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当选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普外学系第一届学系主任冷希圣教授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由衷感谢了校领导对学系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成立统一的外科学系这一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老一辈外科专家共同的梦想今日得以实现,令人鼓舞振奋。他表示不辜负各学系成员的信任及支持,以学系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整合各单位优势力量,带领大家努力将北京大学普外科学系打造成为全国重点乃至世界一流大学知名学科。

柯杨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阐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普外科学系的目的和意义,柯校长指出,北京大学各家医院的普通外科以各自医院为依托,形成了各具特色、各有专长的发展模式,在国内的普通外科学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各医院之间尚未能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兄弟院校和北京大学其他学系成立的经验表明,要想在目前国内普外科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继续保持和巩固北京大学普通外科学科的优势和领先地位,必须共同努力,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柯校长对学系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预祝学系在冷希圣教授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北京大学医学部普通外科学系的成立,为各临床学院增加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学系将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医学部资源优势,实现教学资源共享、进行师资培训、学术交流、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普外学科的整体实力。

学系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学系副主任万远廉教授主编的新书《腹部手术学》发布仪式并举行了气氛活跃的学术汇报及讨论。

                                      (医学部教育处  医学部普外学系)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