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活动暨风湿病中枢感染研讨会顺利
发布时间:2013-03-0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年度活动暨风湿病中枢系统感染研讨会于2013年1月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办,学系所属9家医学部附属和教学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学科骨干及在校生和进修医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他们分别来自北大一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三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世纪坛医院、首钢医院及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学系主任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副主任北大张卓莉教授、人民医院苏茵教授、三院刘湘源教授、北京医院黄慈波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王国春教授及积水潭医院伍沪生教授出席并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针对风湿病患者中枢系统感染的主题,邀请了宣武医院神经内科的郭冬梅教授、以及人民医院血研所的许兰平教授分别就中枢系统感染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机会性感染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之后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姚海红医生通过典型病例的讲解及系统的文献回顾对风湿病患者合并中枢系统感染做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学系委员、学科骨干及到场的研究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及热烈的讨论。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系各单位汇报2012年工作进展。2012年学系所属各科室在临床工作的开展、教学成果以及科研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大家在本次会议上一一展示,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而且促进了彼此之间合作创新的机会。
    最后,学系委员们就学系2013年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风湿免疫学学系主任栗占国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了学科互动交流的必要性,并对学系201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和布置。我们相信,在2013年风湿免疫学学系的工作会迈出更大的一步,取得更多的成绩。
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供稿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