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五届临床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4-11-06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一、活动背景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医疗工作者们坚实的探索脚步从未停止;大慈之心、普救之誓,白衣天使们不懈的追求。医德高尚、医技精湛,方为良医。

为提高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水平,提升综合素质,丰富医学生生活,增进友谊、交流学习,结合医学部“新途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继以往四届能力大赛之后,在医学部教育处、第一、二、三、四、五临床学院教育处老师们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五届临床能力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从题目设置到志愿者招募,全程由学生自主组织完成。大赛包含了对临床基本技能、临床思维、沟通技巧、团队合作等多个层面的考察,不仅强调严谨专注的学术气息,更强调综合素质的重要和人文关怀的氛围,实践着北医医学教育模式改革中学生从被动到主动、从灌输到探索的转变,实践着医德与医技相结合,为人与为学相统一的教育理念。相信活动将有助于促进大医精诚、明德至善医者精神的传承,有助于带动更多专业学生参与组织学术活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养成。

二、赛制设置

赛程设选拔赛及决赛,选拔赛由各临床医院自行组织,决赛为医学部统一举办。决赛为赛道制,每道含三大考站和附加站,分别为个人项目、两两组合的迷你团体项目以及全队合作项目。

三、遴选方式

(一)选拔赛选手

全体20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自愿参加。

(二)决赛选手

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根据选拔赛成绩分别推荐8名选手,第四、五临床医学院分别推荐4名选手。

四、赛程安排

(一)选拔赛

时间:1116日前

地点:由北京大学第一、二、三、四、五临床医学院自行安排。

(二)决赛

时间:1129日上午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教学楼。

五、联系方式

管理g队总负责人(学生):王首洋 15201304927

北大医院负责人(学生):白赟15201285848

人民医院负责人(学生):韩侨宇 13522866680

北医三院负责人(学生):宋航 15600612346

积水潭医院负责人(学生):惠本刚 15201304957

北京医院负责人(学生):刘心怡 15801209059

指导教师: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办公室 杨晓征 马俊红  82801790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五届临床能力大赛决赛安排.doc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五届临床能力大赛(学生)组委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办公室

2014114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