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育评价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质量监控
项目管理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评价»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12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7 发布人:教育评价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启动2012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教育处(2012)评字第12号
 
各学院、部教学办公室: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现启动2012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遴选工作。
    本次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组织工作由创新实验项目“志愿服务组”承担。志愿服务组由学生志愿者组成,在教育处老师指导下进行相关申报遴选工作。同时,志愿服务组在人人网开设公共主页“医学部创新实验”(http://page.renren.com/601341690),主页将实时报告本次创新实验申报活动的最新进展。欢迎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与交流!
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 本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包括自主申报项目和教育处招标项目两个部分:
1、自主申请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课题,请老师指导;也可以参与指导教师科研课题的一部分;
2、教育处招标项目为:
1)  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
2)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分析报告需求调查
3)  PBL教学过程中师生对案例的评价
4)  医学生网络学习资源使用情况的调查与研究
5)  医学院校学生专业认知程度与专业思想稳定性的相关分析
6)  辅修双学位的现状调查
7)  学生助理团队建设与实践
二、项目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表》,表格下载详见:http://jiaoyuchu2.bjmu.edu.cn/jiaoxueguanlinairong.asp?biaoshi=xiazaiyuandi&lei=da
2、项目负责学生将通过教办和导师审核的《申请表》(一式三份)装入信封后,送至 “2012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投递箱”内,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pinggubjmu@sina.com.
3、教育处招标项目指导老师已经确定,申请教育处招标项目的学生请先发邮件至pinggubjmu@sina.com,便于与指导老师联系。
4、各学院(部)学办、教办及志愿服务组将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
(1)申请对象:
1) 为医学部本专科在校学生。本项目不支持毕业班或长学制已进入二级学科学生的申请,即要求申请对象在本次项目结题前(预计2013年8月)尚未进入二级学科或未毕业离校。
2) 为尽可能让更多同学获得早期参与科研的机会,“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与其他各类基金资助项目不可以重复申请。
3) 已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学生建议不再参与此次项目申报。
4) 该项目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参与申报,故申请对象所有已修课程全部及格(包括补考及格)。
5) 每位同学限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2)指导教师:
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5、初审合格的项目,将由志愿服务组统一组织答辩,答辩评审预计在申报截止后半个月内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参与申报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经评审确定的入选项目名单将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三、申报时间及地点:
申报截止时间:2012年5月16日24点,以同时收到纸板和电子版材料为准。
申请表投送地点:逸夫楼一层大厅(2012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投递箱)
四、申报联系方式:
志愿服务组:徐伟
教育处老师:王蓓,电话:82802295。
《人人网》“医学部创新实验”公共主页:http://page.renren.com/601341690
欢迎大家随时交流。
附件:
医学部教育处
2012年4月17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