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育评价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质量监控
项目管理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评价»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13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07 发布人:教育评价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启动2013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教育处(2013)评字第10

 

各学院(部)教学、学生办公室、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现启动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遴选工作。

    本次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组织工作由创新实验项目“志愿服务组”承担。志愿服务组由学生志愿者组成,在教育处老师指导下进行相关申报遴选工作。同时,志愿服务组在人人网开设公共主页“医学部创新实验”(http://page.renren.com/601341690),主页将实时报告本次创新实验申报活动的最新进展。欢迎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与交流!

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 本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包括自主申报项目和教育处招标项目两个部分:

1、自主申请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课题,请老师指导;也可以参与指导教师科研课题的一部分;

2、教育处招标项目为:

1)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效果评价

2)医学部学生评教网络平台的应用、反馈及完善

3)大学生健康行为常模的调查研究

4学生视角下的医学预科课程设置建议

5)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机制研究

6)医学部自主招生人才选拔研究

7)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培训需求调查与分析

8)北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之学生体验

9)基于学生视角的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评价

10)教改轨道学生选修课程与主干课程成绩的相关分析

11)医学部奖学金获得者的综合素质分析

12)医学部不同生源地学生综合评估的比较研究

二、项目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申报

1、申请项目的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请表》(附件2

2、申请项目的学生请填写《申请表》(一式三份),经过教办审核盖章和导师审核签字后,将三份《申请表》装入信封,投入 “2013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投递箱”内,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pinggubjmu@sina.com

3、教育处招标项目的指导老师已经确定,拟申请教育处招标项目的学生请先发邮件至pinggubjmu@sina.com,指导老师与申请学生联系后确定能否申报。

4、参加基础医学院2012创新人才设计实验立项课题研究的同学,可以根据自愿的原则进行申请。学生需填写医学部创新实验项目申请表并由基础医学院教办确认盖章上报教育处,不需参加立项答辩即可直接获得医学部立项,但不予以经费支持,同时必须参加医学部创新实验项目的统一结题。(请在申请表中教办意见栏内注明是基础学院2012年项目);

(二)评审

1、初审:

各学院(部)教办、学办及志愿服务组将对申报项目的参与者和指导老师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

1)申请对象:

1) 为医学部在校本专科学生。本项目不支持毕业班或长学制已进入二级学科学生的申请,即要求申请对象在本次项目结题前(预计20148月)尚未进入二级学科或未毕业离校。

2) 本项目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参与申报,故申请对象必须所有已修课程全部及格(包括补考及格)。

3) 为尽可能让更多同学获得早期参与科研的机会,“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与其他各类基金资助项目不可以重复申请。

4) 已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学生建议不再参与本年度项目申报。

5) 每位同学限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6)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每个课题项目申报人数不少于2人(含2人),且不得超过6人(含6人)。

2)指导教师:

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2、评审答辩:

1)经初审合格的项目,将由志愿者服务组统一组织答辩。

2)答辩时间:答辩评审预计在申报截止后半个月内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参与申报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经评审确定的入选项目名单将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3)答辩评委: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欢迎广大同学推荐你认为合适的、造诣精湛、德高望重的老师担任项目评审的评委;学生评委必须是参加过并完成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或者高年级、已经进入二级学科或者在校研究生,欢迎广大同学推荐或自荐,我们将请相关专家参与学生评委的遴选工作。

4)评审指标: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创新实验项目申请答辩评价指标体系》教师版和学生版两部分,已经公布在教育处网站和人人网主页,欢迎广大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请将信息发送至pinggubjmu@sina.com

三、项目申报及评委推荐时间及地点:

项目申报及评委推荐截止时间:20134824,以同时收到纸板和电子版材料为准。

申请表投送地点:逸夫楼一层大厅(2013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投递箱)

四、申报联系方式:

志愿者组长:宋雅然 

教育处老师:王     电话:82802295

邮箱:pinggubjmu@sina.com

《人人网》“医学部创新实验”公共主页:http://page.renren.com/601341690

欢迎大家随时交流。

附件:

1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活动管理办法(试行).doc

2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请表.doc

3教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doc

4 学生评价指标体系(试行).doc

 

 

 

 

医学部教育处

201336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