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医学部教育处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摘要:

 

医学部教育处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和学校在线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安排

    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原则上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应保证因疫情原因不在校学生可以正常参加考核。考核时间原则上按照考试计划进行。部分课程如更改考核方式或考试时间,请任课老师向所在学院教办提出申请。教育处为线下考试安排考场。线下考试及校内学生参加线上闭卷考试应在排定的考场进行。

二、工作和纪律要求

北京大学一贯提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十分重要。各教学单位(学院、系、所、中心等)主管领导要认真抓好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考前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诚信教育。

1、学院通过领导办公会等形式,结合本单位情况研究落实考试工作的措施、要求和安排。各学院应及时组织任课老师积极研究优化课程考核评价方式,完善课程考核内容,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在线教学平台优势,营造公平公正的期末课程考核环境。考试过程中允许携带的文具、设备由主考老师指定。

2、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细化任课教师、助教、班主任、辅导员和监考人员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对主考教师和监考人员的职责培训,按规定组织考试,严格考试纪律,维持考试秩序。

3、各学院应对学生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规范教育。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考试,主考老师都要在考试前向学生宣布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监考。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苗头的学生及时警告纠正,对确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及时认定并注意保留证据。

4、学生应自觉遵守考核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对于考核现场发现或者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情况,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考试安排可能会进行调整,请各学院和广大师生及时关注通知。

 

 

 

  医学部教育处

2022年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