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2022年秋季学期医学部本科生期末学业Q&A

发布时间:2022-11-30

摘要:

2022年秋季学期医学部本科生期末学业Q&A

 

1、Q:期末考试的具体安排是什么?成绩记载方式是否允许选择P/F?

A:根据北京大学的统一安排,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原则上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保证因疫情原因不在校学生可以正常参加考核。

任课老师在与学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可以调整本学期课程考核方式和成绩记载方式。一般情况应允许学生在期末考试之前申请以合格/不合格方式记录成绩,具体申请时间和申请方式由各院系确定。

 

2、Q:休学等各项学籍异动手续如何办理?

A:目前所有学籍异动都正常受理,休学、退学、八年制博士延期毕业等在综合服务平台(apps.bjmu.edu.cn)学籍异动管理模块按要求线上提交申请,并按系统中流程联系相应部门即可。教育处也会关注流程的进展情况。

 

3、Q:在校学生如何办理成绩单和在学证明?

A:还在学校的同学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在学证明、预毕业证明、火车优惠卡充磁等可通过一体机自助办理(一体机位于行政一号楼二楼东侧、逸夫楼一层入口左侧大厅)。

已经返乡的学生办理相关材料,可将相关需求(学号+姓名+证明材料类型+份数+联系方式)发送至xjgl@bjmu.edu.cn,教育处会通过邮件发送扫描件,纸质版同学返校后到学籍管理办公室领取,或者申请快递到付。

 

4、Q:已毕业校友怎样办理成绩单/学历学位证明等?

A: 有需求的同学可通过邮箱xjgl@bjmu.edu.cn申请办理,邮件中请写明需求、份数、附上本人身份证件的扫描件、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以及联系方式。具体业务及办理流程详见http://jiaoyuchu.bjmu.edu.cn/xyfw/index.htm

 

同学们如还有其他疑问,可发邮件:jxgl@bjmu.edu.cn (课程、考试相关咨询) 或 xjgl@bjmu.edu.cn (学籍相关业务),或联系相关科室电话(详见https://jiaoyuchu.bjmu.edu.cn/ljwm/jgszgb/index.htm )。

 

 

医学部教育处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