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医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3-27

摘要:

为促进英文课程建设,提高英文学术交流水平,医学部教育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医学人文学院,组织医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提升工作坊。尝试通过教师讲授、交流互动、学员展示、教师点评、案例指导等方式,帮助学员分析和解决英语口语表达、学术会议英语表达和学术英文写作方面的实际问题。

   因工作坊人员规模限制,此次工作坊优先接受有英文授课或国际交流计划的教师报名。后续将根据教师需求,调整和开设新的工作坊。

   欢迎广大教师报名,青教班学员记6学分。

一、报名条件

1.有意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一线教师;

2.有英文授课或国际交流计划的教师优先;

3.能完整参加三次工作坊。

4.规模:20人。

二、内容安排

主题

内容简介

授课教师

时间

英语语音正音

从语音角度帮助中国英语学习者提升口语的可理解性;

常见的发音错误;

中文和英文相似音的比较辨析;

认知和练习英语的节奏;

学员正音。

张健

4月13

17:30-19:30

学术英语口语

国际学术会议交流中的英语表达;

学员展示,教师点评指导。

乔玉玲

4月20

17:30-19:30

学术英语写作

生物医学论文写作要点与难点;

针对性分析、指导学员的写作案例。

张健

4月27

17:30-19:30

 

注:工作坊提供晚餐。

三、报名方式

通过一下链接https://www.wjx.cn/vm/r0QPi9Y.aspx#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三、联系方式

郑兰斌,82802295,tl@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2023年3月27日

 

主讲人介绍:

张健,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语言文化系八年制医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医学本硕博学生和医学英语专业学生的教学研究工作,开设了《医学论文写作》、《医学英语编辑》、《医学英语综合》、《学术交流英语与实践》、《英语语音》等课程,在医学英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研经验。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北大医学部“CMB医学英语编辑与写作项目”,并在美国Journal of Neurosurgery 《神经外科杂志》学习论文编辑。有丰富的英文论文编辑实践经验。

乔玉玲,副教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语言文化系副主任,医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医学英语的教学与研究,目前开设了《学术英语交流》、《医学综合英语》、《高级英语阅读》等课程,在医学英语教研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发表了相关教研论文10余篇。主编了《医学英语口语》、《医学学术论文写作和会议演讲》等教材,参与编写英语类教材和专著5部。近几年主持过中国外文局项目、北京大学医学教育教研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写”项目等。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英语命题专家,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英语学组副会长,北京大学叙事医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