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讲座通知】唤醒您的用声表达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06

摘要:

教师普遍存在用声方面的困惑,如发音方法不够科学导致嗓音疲劳、嘶哑甚至失声,以及音色单一、缺少变化而影响内容表达效果等问题。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赵俐教授,从呼吸、吐字、发声、表达等环节讲解具体的发声方法和使用中的变化,力求做到科学发声,保护嗓子,生动表达,提升教学效果。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5日13:30-15:30

活动地点:逸夫楼音乐教室723

联系人:甘老师

联系方式:010-82805545,tl@bjmu.edu.cn

报名方式:通过学习通APP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366

 

主讲人介绍

        

赵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博士,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

从事播音主持教学20余年,参与过各类公众表达的授课与培训。曾参与国新办、国防部、公安部、教育部等部委以及浙江省、吉林省等地的领导干部和新闻发言人的培训,为华为、小米、得到、京东、字节跳动等企业高管做演讲培训,为羊城晚报、神东集团、建设银行、商务印书馆等各界精英做有声语言培训,为北大、南开、北理工、北邮等30多所高校的教师做用声表达培训。

著有《播音主持语言表达的个性化思考》《普通话教学新路》等著作,发表论文20余万字。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播《试飞英雄》《杨绛传》《大国担当》等长篇纪实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