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知识图谱:从概念到教育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3-11-27

摘要:

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是一种用于描述实体之间关系的语义网络,通常被用于构建智能搜索引擎、推荐系统、问答系统等人工智能应用。知识图谱在教学资源、新型教材和医学教育数字化转型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彭宜红教授,介绍知识图谱的概念及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欢迎广大师生、管理人员报名参加。

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主讲:彭宜红

时间:2023年12月1日(周五)13:30-15:30

地点:逸夫楼507录播教室

报名:通过学习通APP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3年11月24

 

主讲人介绍:

 

彭宜红、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及新型教材建设专家组专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北京市微生物学会监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基础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国家精品共享课《医学微生物学》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负责人。主编或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等10部,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1项。从事病毒与宿主互作关系研究,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及国自然基金等16项,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