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关于举办混合式教学设计经验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1

摘要:

混合式教学设计是一种结合线上和线下教学优势的新型教学设计模式。在混合式教学设计中,需要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和学习特点,根据具体的教学目标和内容来设计线上和线下教学的比例和方式,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教师也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不断完善混合式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张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何丹青两位老师,共同探讨混合式教学设计理念、实践经验及挑战。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主讲:张瑛、何丹青

时间:2023年12月20日(周三)14:00-16:00

地点:逸夫楼110教室

报名:通过学习通APP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3年12月11日

 

 

 

主讲人介绍:

 

张瑛,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承担《神经生物学》、《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神经系统》等课程讲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将基础理论与临床疾病、科学研究等不同情境相结合,引导学生知其然(know what),知其所以然(know why),同时知其所用(know how),形成了亲切自然,循序渐进的教学风格。曾获2022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2023中国生理学会人体生理学教学大赛二等奖、2022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教学应用大赛一等奖等奖励。教学论文发表在《中华医学教育杂志》、《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等。

研究方向为慢性痛的外周和中枢机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骨干)、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等,第一/通讯(含共同)作者论文发表在Cell Reports,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3篇)等。兼任中国生理学会疼痛转化研究专委会委员、《生理学报》编委、《生理科学进展》核心审稿组成员等。

 

何丹青,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北京大学交叉研究种子基金,北京市教育工会教学科研专项,北京大学“教学新思路”教改项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学改革项目等,并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助推课程建设项目等。主要从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开展及虚拟仿真口腔正畸教学系统的研发应用等,发表SCI文章30余篇。曾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北京大学创新教学应用大赛二等奖、最佳设计奖,北京大学创新教学论文二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最佳指导老师奖,北京高校及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