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安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服务» 考试和成绩» 考试安排
推荐新闻
关于组织临床/口腔医学专业2023年本科毕业/二级学科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摘要:

                          教育处(2023)教字9号

各临床医学院及口腔医学院:

根据医学部教学相关安排,临床医学及口腔医学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考试及2018级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项目及考试对象

(一)临床医学专业理论、专业英语、临床技能

考试对象:2018 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及五年制、2017级临床医学六年制及往届申请结业换毕业的学生(因毕业考试未通过而结业者)。

1. 专业英语:包括选词填空20题、完形填空1篇、阅读理解5篇,满分100 分。留学生不参加专业英语考试。

考核方式:集中机考。

2. 专业理论:重点考核学生通过生产实习后,对内、外、妇产、儿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含传染病、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表现、发病机理及诊疗方法的掌握情况,了解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题型:单项选择题,共300道,其中内科100道、外科100道、妇产科50道、儿科50道。原始成绩为每题1分,折合为百分制登录成绩,满分100分。

考核方式:集中机考。

3. 临床技能:重点考核学生在生产实习阶段对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同时综合评价学生的临床思维、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

考核内容:包括临床思维(含病史采集、病历书写、病例汇报)、体格检查、技能操作、病例分析、精神检查、沟通技巧、辅助检查等。综合各站成绩并折合成百分制登录,满分100分

考核方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辅助检查与专业理论同时机考)。

(二)口腔医学专业理论和专业英语

考试对象:2018级口腔医学八年制及五年制。

1. 专业理论:题型包括名词解释、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问答题等;满分100分,包含牙体牙髓病学15分、牙周病学15分、儿童口腔医学10分、口腔黏膜病学10分、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10分、口腔修复学20分、口腔颌面外科学20分。

2. 专业英语:题型包括单选题、名词解释、英汉互译等。

3. 考核方式:笔试。

二、考试时间

(一)临床专业

专业英语:5 月23日9:00-11:00

专业理论:5月23日14:00-16:00 内儿16:00-16:10辅助检查;5月24日9:00-11:00 外妇

临床技能:5 月27日(周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口腔专业

专业理论:5月13日(周六)8:30-11:30

专业英语:5月13日(周六)13:30-16:30

三、考试地点

(一)临床专业理论、专业英语:医学部逸夫教学楼,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二)临床技能:各临床学院技能中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口腔专业理论和专业英语:口腔医学院西四教学基地3层阶梯教室。

四、通过标准

(一)本科毕业考试

作为本科毕业考试,专业英语、临床专业理论、临床技能均以60分为及格线,未通过者参加相应科目的补考,如补考不及格,则按结业离校。

补考时间:临床专业理论及专业英语为5月30日;临床技能在6月4日之前完成,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口腔专业时间待定。

(二)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

作为二级学科资格考试,专业英语、临床/口腔专业理论、临床技能(仅临床专业)均以70分为通过线,临床/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须全部通过方可进入二级学科。任何一科未达到70分均须本科出口,按本科毕业考试登录成绩,如未达到60分,则需要参加上述本科毕业考试相应科目的补考,如补考仍未达到60分,则按本科结业离校。

 

望各学院根据上述安排做好学生动员和考试组织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  教育处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