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学工系统工作交流会在医学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3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学工部马化祥部长携学工部各位副部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资助中心、青年研究中心主任到医学部进行工作座谈,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学工部部长王维民及教育处、学工部相关部门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王维民处长首先对北大学工部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大学学工系统对医学部学工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之后,王处长介绍了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在大学的指导下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概况,以及燕园医学教育办公室的建立与工作情况。同时,王处长介绍了医学部学生工作在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和多种学制并存等方面的特殊性与复杂性,并将具有医学部特色的几项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包括书记例会制度、科长周会制度、学生信息发布会制度,以及服务于教学工作的学生信息员制度进行了介绍。最后,王处长简单介绍了医学部教育教学一体化的核心课程体系,以及未来医学部学工工作重点和计划。
  接着,医学部和校本部各相关部门就学生管理办法、评奖评优、学生心理咨询、就业辅导、勤工助学以及辅导员培训交流等不同问题进行了沟通,并为燕园医学教育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与解决办法。座谈会上,马化祥部长进一步阐释了构建科学化学生工作体系理论的实施,并强调了学生工作体系重点在基层的理念。
  通过座谈,两校区学生工作进一步得到了沟通,只有通力协作,步调一致,共同发展才能让北京大学整体的学生工作迈向更加精致化、科学化的未来。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