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教育办公室举行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3月13日下午2点,医学教育办公室组织全体08级医学预科学生在理教117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抑郁情绪的识别与处理”,讲座邀请了医学部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官锐园老师为主讲人,医学教育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医学教育办公室抓住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季节的特点,本学期推出以“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以帮助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医学预科08级新生们能够早期自我识别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隐患,并及时进行心理调适。

  作为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官老师以一段大学同学的亲身经历作为开场,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之后,官老师通过现场进行心理测试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互动,不但了解了同学们最近的心理状态,而且让同学们学会了自我识别的方法。接着,官老师针对测试结果,为同学们解读了抑郁情绪的相关知识,并重点指导了同学们如何排解抑郁情绪的方法。

  这种形式和内容的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医学教育办公室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将“快乐人生”进行到底。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