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教育党支部举行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从3月中旬至4月上旬,教育处及教育党支部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与教育教学工作特点相结合,组织各科室和医学教育研究所分成多个调研小组,到各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进行了综合调研工作。为了巩固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调研成果,4月13日上午,医学部教育党支部举行了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成果汇报会。教育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教育处副处长、教育党支部书记李红主持,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列席会议。
  在汇报会的开始,教育党支部书记李红首先总结了本支部在学习调研阶段的情况。从本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出发,肯定了各个调研小组的工作,指出调研的目的在于用科学发展的观念指导工作,并结合实际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来分析解决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之后,各个调研小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内容基本涵盖了医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1、在学生资助工作的组织实施上,建议进一步简化相关程序,更加便于操作;2、建议在医学部层面上进一步明确教学改革的进程和相关原则;3、完善学籍管理的交接工作,尤其是作弊学生的处分情况需早期告知相关学院;4、加大在职培训力度,逐步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5、在加强教育处内部协调工作的基础上,尽快熟悉各二级单位的组织结构;6、通过座谈、讲座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各小组就学生资助工作的组织实施、课程的建设与协调、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学籍管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范围和沟通力度。
  最后,教育处处长王维民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全体党支部成员为调研工作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精心设计,并从教育教学管理的科学发展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有实效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处长提出一定要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要对主要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和落实。王处长指出,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本次调研工作加强了与各二级学院间的沟通、了解,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听取对自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而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这次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调研工作不但为分析检查、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而且进一步推动了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进程。
  教育党支部的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做到了深入认识、深入调研和深入思考,并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始终。

                                      教育党支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