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美国医学生代表团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5月21日上午10:00,医学部在逸夫教学楼108教室,举行了关于中美医学教育的报告会,会后进行了中美医学生交流会。来自美国多所著名医学院共20余名优秀医学生和医学部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和了解中美医学教育在课程安排、医学教育体制以及医生的教育和培训等方面的异同,并促进中美医学生的交流。医学部国合处处长孙秋丹、教育处副处长续岩以及公卫学院院长助理王培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孙秋丹处长向美国学生介绍了北医的历史及现状,充分展现了北医深厚的文化底蕴。之后,续岩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临床医学八年制医学教育模式,续老师详尽细致,活泼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每一位学生的掌声和笑声。报告会最后,王培玉院长助理为中美医学生作了关于公共卫生教育的报告,以中国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目前全球所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得到了中美学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中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共进午餐。作为东道主的医学部学生,热情接待了来自美国的客人,并自发赠送给美国医学生自己精心准备的中国特色小礼物。中美医学生深入交流了各自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彼此的社会现状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国际学生交流活动有利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交流能力,更加强了中美医学生的友好联系。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国合处)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