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成功接待南加州师生访问团来医学部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6月24日,南加州师生访问团继去年成功访问医学部后,再次来到我部作为期1天的交流访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作为主持人参与了全程的交流活动。来自教育处、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学生资助中心的主管领导及老师,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南加州师生访问团由南加州大学主管学生事务工作副校长Dr.Suite和学生事务工作部助理教授Dr.Tambascia带队,6名学生事务管理专业研究生共同组成,访问团就“学生事务管理”在北京多所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师范大学等,进行各种形式的专题交流活动。
  早午10点,李文胜副书记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拉开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序幕。之后,李书记概括性的介绍了医学部学生事务管理的背景、现状,并着重比较了医学部与南加州大学在学生事务管理方面的异同。
  接着,来自南加州大学的两位教授共同带来了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就南加州大学该项工作的历史与发展、指导思想、资金投入、服务特色、工作规划、教育服务等等话题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将南加州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特色,包括提供终身的职业规划辅导、安排见习工作岗位、校园招聘会、第一代大学生指导计划、校友一对一指导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精彩的报告之后,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师生与医学部的老师同学们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更加广泛的讨论。
  合影之后,南加州大学的师生们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医学部的环境和解剖陈列室,并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下午的教师座谈会由李文胜书记主持,教育处、团委的主管领导,以及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均出席本次座谈会。大家就学生事务管理的各个领域,进行了有深度、有广度的交流。
  接下来的学生交流会显得更加活泼和轻松,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之后,来自各个专业的同学代表与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从学生角度就学生事务管理的话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在交流活动结束之后,Dr.Suite当晚即致信给李文胜书记表示感谢,对医学部当天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访问团的研究生在当天的讨论记录中这样写道“今天的交流活动是本次北京之行最值得记忆的部分”,同时,Dr.Suite对医学部的教育教学管理团队以及医学部学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期待双方能够建立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以促进医学部与南加州大学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学生事务管理需要不断更新知识理论和服务理念,此项工作的国际交流能够进一步拓宽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视野。医学部本次与南加州大学师生访问团的交流,为推进双方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念和新的模式。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