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教育处召开学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05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召开学办主任会议

 

200912月,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启动了学办主任例会制度,医学部本部范围内学办主任2周召开1次会议,含临床医学院的学办主任每4周召开1次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学生工作精神,布置医学部本专科学生工作,讨论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

201034,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总第三次)学办主任会议,教育处处长、学工部部长王维民、各学院(部)、临床医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办主任,教育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红主持。

会议传达了大学本部31召开的学生工作月度会精神;布置了2010年医学部本专科及临床、口腔八年制学生工作的重点,即围绕“爱·责任·成长”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党建、学生交流、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化、学生深度辅导、学生工作制度建设及学生工作队伍培训计划等。

会议重点讨论将于本学期召开的学生工作研讨会议题,王维民处长介绍了召开研讨会的背景和会议欲达到的目标,并与参会老师关于学生素质教育实施意见、学生工作对学生全人培养的贡献率、如何实现学生工作精致化、如何建立一支适应现代教育要求的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医学生基层卫生实践模式、学生资助工作模式、军训工作、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配合与支持等方面的议题进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

会议上教育处预科办公室与本部各学院沟通了2009级一本学生在本部参加第17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工作中的组织、管理事宜,明确了预科办公室与学院的职责。

本次会议还启动了“问题学生会诊”制度,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在院系提供背景资料的基础上,教育处将邀请心理学、精神科、法学专家,与学办主任们一起对学生的“疾病”进行诊断,以帮助学生以健康的身心顺利地完成学业。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