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做客北大
发布时间:2010-03-22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藏书、读书与国际形势、军事战略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做客北大

 

319下午两点,解放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协会原会长熊光楷上将做客北大,以藏书读书与修养为切入点,以国际安全和国际关系为核心内容,为北大师生作了一场以藏书、读书与国际形势、军事战略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在北大办公楼礼堂举行,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主持,医学部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彦副书记的致辞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熊光楷上将以教授的身份,从自己的最大爱好——收藏签名盖章书说起,分别讲述了自己学习、阅读中国领导人、中国名人和外国名人签名书的修养心得和收藏故事;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介绍了书作者的事迹和主要思想,其中将我国历代的领导人的主要思想进行了翔实的阐述。

之后的互动环节中,熊光楷上将又将台海问题南海问题等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报告会上,熊光楷上将以特别的讲述方式,以有趣的解读方法,充分显示了熊光楷将军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儒将风范。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