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坚持不懈,迈向成功之路——医学部教育处组织本学期首
发布时间:2010-04-01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坚持不懈,迈向成功之路

——医学部教育处组织本学期首场“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讲座

 

2010330晚,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在逸夫教学楼二层报告厅组织了本学期首场“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讲座,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陈兴安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如何进入世界一流的课题研究”的报告。报告由教育处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方爱珍主持,教育处副处长李红与同学们一同欣赏了陈兴安老师风趣幽默的讲座。

陈兴安老师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医疗系,后学习劳动卫生学研究生,服从组织安排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原子能所接受防化、防原子能培训等。老师领导稀土铁共生矿矿工吸入钍尘对矿工健康影响与防治措施系列研究项目组近30年,出版多部著作,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IBC)的2009年度IBC全球最优秀100名教师和最优秀100名医学专家等殊荣。

老师通过长期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一流课题组的客观标准以及组建世界一流课题组的18条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习哲学,学好英语,适时确定自身长远科研方向,从点滴做起、在实际工作中实现创新,坚持不懈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科学研究。

报告后,同学们就老师的研究课题中如何攻克难关、如何确定科研方向、青年学子应具备的素养以及如何认识知名专家等方面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结束时学生代表为老师献花表示对老校友的崇高敬意。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