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教育处成功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01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分享、历练、成长

——医学部2010年度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01130630分,逸夫教学楼114会议室聚集了来自基础、药学、公卫、护理、公教、第三临床医学院的50余名老师和学生代表,大家共同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带来的欢乐与收获。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座谈会中共有9支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所见、所闻、所感。他们有的来到辽阳基层社会实践医院,与老师们一同调研、考察;他们有的代表学校赴泰国朱拉隆宫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为期4周的实践,不但感受到泰国人民的谦虚有礼,也体会到国际交流背景下沟通、思想碰撞的重要性;他们有的参与阳光交流营,与校内、国外的朋友结组,在竞争中体验团队合作、友爱、志愿奉献;他们有的在地球与空间物理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北京市三甲医院地理分布合理性调研,虽然疲惫但却收获良多;他们有的走进协和药厂,近距离了解医药行业;他们有的10天走访10所中学,向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同伴教育,受众近7000人;他们有的将健康知识带进高三学生,为他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吹入清新的风;他们有的深入农村基层,近距离接触劳动人民;他们有的走进红色的井冈山,重温革命路的同时,为老区人民带去健康常识……每个实践团员无不通过实践活动,了解社会,认识人生,思考自己的学习、生活。

分享的同学虽然时间有限,但却用丰富的图片与大家重温了自己的收获,聆听的同学,认真倾听,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随后的座谈时间,大家还就自己在实践中的疑惑、问题、收获,给在场的低年级同学提供帮助和指导,为学校的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至此,医学部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10年,医学部各学院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共组队76支,实践地点遍布20余个省市。在本年度,医学部教育处的基层卫生实践项目基地进一步增加,除每年一次赴内蒙古赤峰巴林右旗医院外,2010年还与辽阳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基层卫生实践协议。在实践的广度上,今年的对外交流项目也得到进一步的拓展,教育处先后派出学生参加赴日本、韩国、香港、挪威、泰国、两岸三地夏令营、阳光国际交流营等多个社会实践项目,使同学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锻炼提高了自身。

在各学院(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学办老师的通力协作下,有一批优秀实践活动团队、个人受到了不同层次表彰,其中“关注艾滋,情系边疆——公共卫生学院赴云南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了“2010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基础医学院曾成同学获得“2010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社会实践是一个大平台,他让各学院可以合作、交流,他给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相信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在各位同学的努力下,医学部的社会实践活动会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也将会有更多同学从中受益。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20101130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