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教育处成功进行“医学部教育处学生个性化辅导工作小组
发布时间:2011-03-28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继上学期末,教育处、学工部成功进行学生个性化辅导工作小组第一次专家组会商,并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为工作小组专家组颁发聘书之后;325日下午,教育处、学工部在教育处会议室进行了“医学部教育处学生个性化辅导工作小组”第二次专家会商。该工作小组主要成员,包括教育处领导、学生教育、教学、学籍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关工委专家、心理咨询专家、学生宿舍管理等服务部门主管领导、辅导员代表等共同参与讨论。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应邀参加专家会商。

“医学部教育处学生个性化辅导工作小组”成立于上学期初,旨在帮助学生发现、解决大学期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集中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部门的优势,实现“全员育人”、“育全人”的目标。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医学部学生工作的精致化特点和教育教学一体化要求,并得到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彦的肯定。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精心筛选,工作组共会商了六个学生典型案例,涵盖情感障碍、学业障碍、网络成瘾等方面。工作会上,辅导员将各自在开展重点学生个性化辅导工作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阐述,在此基础上,各位专家、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经验,就每个案例展开充分讨论,提出各种专业、具体、操作性强的建议,后勤等服务部门也针对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成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商讨论气氛热烈。

教育处、学工部会以此为开端,针对典型学生案例,更加深入开展学生个性化辅导工作;正如李文胜副书记在会上指出的,医学部及各学院的学生个性化辅导小组要扎扎实实开展会商工作、为医学部重点学生的个性化辅导提供可靠的依据,并努力尝试探索出北京大学学生学业会商工作的科学机制与有效模式。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