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捐献滴滴热血,爱心洒满人间
发布时间:2011-11-22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部组织各学院(部)学生参加2011年无偿献血活动

 

20111119,医学部组织各学院(部)400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其中315名本专科学生和数十名研究生奉献热血,超额完成了预期350人次的献血任务。此项工作得到了医学部教育处、研工部及后勤相关部门、学生红十字会、保卫处及各学院(部)学办等的通力协作。

在献血现场,北医学子用自己的热血温暖着冬日,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实践着医学誓言,献血现场的一幕幕令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医务人员感动不已。

除了之前统一报名的同学以外,不少同学为了能够献血,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现场,主动报名参加献血,他们有人告诉工作人员:之前没有收到通知,听到同学说今天献血就直接过来了,能献血就好,这样我就放心了……

当天有九位同学主动提出献血400mL的强烈愿望,通过医护人员的认真检查最终同意。其中一位看起来很瘦小的女孩子说:我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了,献400ml的原因是听说这样对病人的帮助更大……

部分已经进入临床医院实习的同学闻讯也赶来参加无偿献血,一位高年级临床专业的同学告诉我们,作为未来的医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出表率,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正是这些最可爱的北医学子们,默默地站成一队,汇聚出今年冬天最温暖的一股力量。我们坚信,他们献出的不仅仅是温暖冬日的鲜血,更是自己心中那份对医学的热爱与对社会的责任。血液是生命之河,正所谓血浓于水,我们坚信,医学生无私的奉献体现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也温暖着你我的心灵。

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用自己的热血为社会奉献爱心,让生命在奔腾的热血里绵延,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勇敢地伸出自己的手臂,让涓涓热血和拳拳爱心融汇成生命的长河,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熠熠生辉。

今年的医学部献血工作圆满完成,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北医精神的传承。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深知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时刻铭记,将·责任·成长的训导牢记在心。在需要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爱心,用滚烫的鲜血救助他人,回馈社会。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