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路行万千,求索真知——记:医学部 2014年暑期见闻座
发布时间:2014-09-10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路行万千,求索真知

——记:医学部 2014年暑期见闻座谈会

 

2014年秋季学期伊始,医学部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按时返校。94日,在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组织下,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公共教学部的15名学生代表在暑期见闻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假期中的见闻与收获。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医学部团委,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做点评。

从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同学们怀着医学生求索真知的无限热情,在暑期内仍然孜孜不倦、敏敏好学。论坛交流,社会调研,实习创业,都是他们汲取知识、开阔眼界、累积经验的方式。从内地到台港澳、从国内到海外,八年制医学生论坛、粤港澳暑期夏令营、亚洲青年论坛,都有北医学子活跃的身影,他们感受当地独特文化、加深对医学教育理解,从医学、历史、政治等方面,向世界展现北医人优秀素质和社会担当。乙肝疾病调查、本土成功医药企业走访、疾病控制中心实习,更让他们对我国公共卫生现况、国家卫生体制、医药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北医学生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服务、义务支教,公益宣讲,同学们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北医学子的厚德载物,更从这些社会服务中感受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份诺言的重量。无论是偏远山区小学支教、还是雁行中国暑期励志宣讲团,从乙肝知识宣讲,到艾滋病院探望慰问,同学们或为当地卫生发展尽自己的力量,或为山里孩子送去知识和希望,同时也在艾滋孤儿茕茕孑立、踽踽独行,但怀揣希望、追寻梦想的这些身影中,感受到生命与理想的力量。正如同学们说的那样“我们能做的虽然有限,但只要埋下希望和火种,填捧土加根柴,花会开,星星之火会燎原”。

与会老师纷纷为同学们精彩见闻而感慨、奉献精神而感动,并赞扬了同学们暑期广博的见闻,肯定了同学们对医学、社会和人生的丰富思考,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明晰未来的道路,在生活中实现思考的价值。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感慨山川之美,思索家国学业之事的同时,不忘对父母多些真心的问候,多点相处的时光,在个人成长之时常念父母之恩。

暑期见闻座谈会是帮助同学们梳理假期收获、分享假期成长的一项工作,教育处、学工部和各学院一直坚持将这项工作做扎实,并与相关部门一起,关注学生、服务学生。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